共建一座城 我校学子赴芜湖市“紫云英”人才之约
发布部门: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582

本网讯 以“云”为媒、以“网”为桥。5月20日,2022年芜湖市首届紫云英人才日“百年云约会 一起向未来”活动举行,向全球英才传达芜湖尊才爱才的强烈信号,发出“芜爱您”的真诚邀约。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应邀出席活动并发放芜湖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券,校团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协同团芜湖市委,组织我校40名学生作为芜湖市青年代表参加现场活动。我校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生观看直播,参加线上活动。

活动现场,中共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向全球人才发布“紫云英”人才之约。他以“芜”中生有、“芜”与伦比、“芜”微不至、“芜”限可能4个关键词向海内外青年学子介绍了芜湖的产业脉络、发展现状、自然风貌、区位优势、历史文化、公共服务、城市环境等。他说,芜湖将以“六个一”迎接人才到来,即实施一项人才计划——紫云英人才计划,组建一家人才公司——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设立一支面向青年人才的基金——规模5亿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准备一份人才“大礼包”——芜湖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券,建设一批服务人才专属空间——紫云英人才驿站,配备一张人才绿卡——为高层次人才“一对一”配备服务专员、开辟“绿色通道”,让各类人才在芜湖就业创业更加安心、成功更有保障、生活更有味道,努力让芜湖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

活动当日,学校通过校内平台组织学生观看直播、线上参与活动,观看《紫云英花开,芜湖等您来》宣传片、《城市与青年》宣传片,参与线上抢券,线上求职等。活动现场,张志宏和与会领导一起通过支付宝平台线上发放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券,与参加本次活动的40名同学合影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紫云英”人才计划,选择芜湖、留在芜湖、发展芜湖,与芜湖这座城一起拼、一起赢!

环境工程202班的杨天浩作为青年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活动,感触颇深:“通过单书记对于本次人才计划的详细讲解,我感受到芜湖对于人才的满满诚意。我和我的同学都很幸运,在活动现场抢到了1000元人才城市体验券,我们打算好好利用它,吃遍、逛遍、玩遍芜湖,畅享芜湖!”

英语182班的殷天奇是我校的应届毕业生,在芜湖求学的四年里,他感受到芜湖市政府对于人才的渴求和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芜湖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和‘紫云英’人才计划的推广和实施给了我更多留下来的理由,我也对未来能在芜湖有一片自己的‘小天地’充满信心。”

据悉,我校为赴“紫云英”人才之约,提前动员,积极参与活动。日前,学校通过多个校园媒体平台向全体2022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以及非毕业同学提前发布活动信息,动员大家积极关注参与,同时做好政策咨询,了解未就业学生信息,鼓励毕业生积极应聘在芜企业;积极配合主办方拍摄高校学生代表登台同贺芜湖首届紫云英人才日视频,通过学校电子屏宣传人才日活动,为人才点亮一座城。截至目前,我校已有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签约海螺、奇瑞、三只松鼠等企业,与芜湖一起共建一座城!

(文:查桂义、夏露露、朱启月;图:魏爱林、陈剑、袁坤;审核:孙浩然;编辑:杜晓谨)

 
安徽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宣传部主办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