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部门: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691

本网讯 5月20日,学校在图书综合楼202会议室召开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张志宏作廉政谈话,副校长叶常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红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出席会议。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国际工程师学院管委会、建设办、配建办,现代技术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基建办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王红月主持。

张志宏指出,召集学校财、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上的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目的是给大家“打打招呼”“提提醒”,督促大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常审视和校准偏差。他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守住政治关,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坚持人民立场,强化作风建设,守住权力关,牢记“不担当不作为也是腐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切实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要坚持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关,算好“政治账、名誉账、自由账”,常修“自重、自省、自警”三门功课。他强调,权力来自人民,不仅要靠制度管人管事、把权力关进笼子,更要靠提高认识、自己管住自己。他告诫大家要始终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友”“慎家”“慎好”“慎终”,清清白白做人、清清爽爽交往、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红月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一项重要措施,体现了学校党委、纪委在政治上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她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思想认识再升华,时刻牢记“清廉”二字,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作风建设再加强,强化责任意识,正确行使权力,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廉政风险防控再深化,以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招标采购问题为镜鉴,对标对表,确保工作依规依法进行。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开炳通报了招标采购领域典型案例,并结合整改工作实际对巡视“回头看”反馈招标采购问题进行了剖析。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柴方松同志、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采购办公室主任仵广海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组织开展了廉政知识测试。

(文:汤云;图:全媒体中心李梦婷;审核:张开炳、汪丹莉;编辑:查桂义)

 
安徽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宣传部主办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