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学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部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955

本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学校将课程思政建设贯穿于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全过程,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 使命任务。

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学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课程思政建设,已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牵头落实、相关部门联动、教学单位落实推进、教师广泛参与”的课程思政建设机制,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课堂管理和课程思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统筹协调与分类制定、总结传承与创新探索“四个相融合”。

结合抗疫背景,优化教学内容。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与要求上,充分认识“动态清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数理与金融学院《高等数学》等相关课程中从传染病的数学模型出发,基于新冠病毒不同毒株的传染性,分析新冠病毒数学模型的几大影响因素,建立严格的数学模型,引导学生运用数学工具估计传染率,寻找抑制感染人数的有效途径,从而号召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降低疫情感染的概率,提高“动态清零”的决心与信心。

选树示范典型,营造良好局面。挖掘先进典型、发现优秀教师,认真总结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新经验、新模式,精心组织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在学校官网连续推送疫情防控下的课程思政新闻报道近20篇,汇编了14门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通过学习借鉴课程思政改革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增进“课程思政”认同感。

    (文:陶旭晨、贾文友;图:相关学院;审核:周晓宏、孙浩然;编辑:查桂义)

 
安徽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宣传部主办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