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回头看”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部门:安徽工程大学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389

学校党委召开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0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1213会议室召开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到会指导。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宁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听取意见建议,主动认领整改任务,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宁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了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原因剖析、目前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打算,并带头检视剖析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接受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每位成员均郑重表态,虚心接受批评,扛起政治责任,敢于负责担当,认真抓好整改。

王树龙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领查摆问题积极主动、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取得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为做好巡视“回头看”后续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指出,要对标省委要求,高标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等;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合力整改、一体整改;要强化重点推进,围绕博士立项单位建设、一流学科、人才队伍等重点工作推进整改;要强化成果巩固,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体系。

刘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查摆和认领问题,交流了整改工作,也检视和剖析原因,强化了思想认识,充分体现了对巡视“回头看”整改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巡视“回头看”的后续整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方案和台账作为案头文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推深做实整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四个融入”要求,同步推进整改工作与改革发展,持续巩固深化成果,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动力,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王树龙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整改台账、支撑材料等,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统筹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领导听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回头看”整改督查情况汇报 

1014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回头看”整改督查情况汇报会在A12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宁,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红月出席会议。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以及督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宁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情况以及纪委办和各督查指导组汇报巡视“回头看”督查情况。

刘宁肯定了此次会议采取的“1+4”汇报模式,指出各督查指导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回头看”督查做了大量工作,任务抓得紧、督得严、落得实,有力推动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下一阶段要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偏差、查缺补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他要求,督查工作要注重系统化、基层化、规范化,要指导二级党组织不仅要做,还要做得“实”;督查工作要常态化进行,采取面上和点上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相关工作提质增效;要安排督查组人员参加相关学习培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苏国红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和巡视“回头看”督查既是学教办和纪委办的责任,也是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她详细梳理了需要督查指导的内容,强调要系统整理督查指导的材料,形成督查总结,并将督查结果反馈给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上级要求,动态更新“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库,形成“办实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王红月指出,督查是一项常态化工作,纪委办作为主体单位,责任重大。她要求,巡视“回头看”要与主题教育、审计整改等一体化推进,联合监督;督查工作要分门别类梳理,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个性化督查工作方案,汇总督查结果,形成督查报告,督促各单位整改;各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发挥组长作用,上下齐心,共同做好督查工作。

 

学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调度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 

10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部署和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学校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宁主持。

会上,办公室通报了二级党组织整改台账审核情况,纪委办通报了巡视“回头看”第一次督查情况,宣传部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情况。有关单位就巡视“回头看”整改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校纪委书记王红月就巡视整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坚持上下联动、开门整改,注重整改压力传导到支部、党员;要在整改中做到重点问题重点抓、共性问题全面抓、难点问题深入抓,切实提高整改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就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落实相关整改事项等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以整改工作提升党建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目标任务,突出当前重点工作,加强对支部的指导和检查,确保学习质量。

刘宁在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深做实巡视“回头看”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两项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要认真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把整改方案和台账作为案头文件,认真学习,定期调度,坚持能改尽改、能改快改、不等不靠,坚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确保整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学校制定的方案,及时补缺补差,认真总结特色亮点,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认真总结第一批校级层面的“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第二批办实事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获得师生员工的满意和支持,汇聚学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刘宁还就在整改工作中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对一线工作干部给予更多关心关爱提出了明确而又具体的要求。

会上还部署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师德师风建设等具体工作。


 中共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20日        


 
安徽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宣传部主办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