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部门: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210

本网讯 10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1213会议室召开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到会指导。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宁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听取意见建议,主动认领整改任务,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宁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了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原因剖析、目前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打算,并带头检视剖析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接受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每位成员均郑重表态,虚心接受批评,扛起政治责任,敢于负责担当,认真抓好整改。

王树龙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领查摆问题积极主动、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取得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为做好巡视“回头看”后续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指出,要对标省委要求,高标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等;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合力整改、一体整改;要强化重点推进,围绕博士立项单位建设、一流学科、人才队伍等重点工作推进整改;要强化成果巩固,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体系。

刘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查摆和认领问题,交流了整改工作,也检视和剖析原因,强化了思想认识,充分体现了对巡视“回头看”整改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巡视“回头看”的后续整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方案和台账作为案头文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推深做实整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四个融入”要求,同步推进整改工作与改革发展,持续巩固深化成果,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动力,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王树龙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整改台账、支撑材料等,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统筹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文:周海林;审核:郑千里;编辑:查桂义)


 
安徽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宣传部主办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