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部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227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工程大学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9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人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伊长文主持。

会议伊始,伊长文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就《安徽工程大学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做出分点解读与重点强调,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教职人员应切实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系部要扎实部署落实,突出整治重点,认真自查自纠;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系部要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抓好我院专项整治工作,在课堂表现、学术研究、生活作风上要以黄大年等优秀教师为榜样,切实增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伊长文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通过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许德章表示,全体教职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深刻内涵,师德师风建设不仅仅代表不触碰道德红线,全体教师更要在此基础上不断扎实锤炼自身专业知识技能,勇担当,不退缩,勇作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伟大的教育事业发展之中。

此次部署动员会明确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对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我院专项整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余玲艳;审核:李文江、伊长文;编辑:郑文君)

 
安徽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宣传部主办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