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全力以赴 我校教师中秋假期积极备战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部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538

本网讯 在为期3天的中秋假期,我校有许多教师放弃休息,积极备战多项教师教学竞赛。

919日上午,正值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外语学院朱琦老师早早的就来到4112智慧教室,带领着同学们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活动。该项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的大赛,代表我国高校外语教学最高水平,我校在该赛事中也斩获多项大奖,朱老师在2006年获得了全国总决赛冠军。据了解,朱老师假期3天都放弃了休息的机会,这次假期备赛也是朱老师冲击全国赛高级别奖项的重要准备。

9月19日下午,同时在隔壁111教室,另外一项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指导也在积极筹备着。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更好地备战第五届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四位参赛教师袁一鸣、张茜、孙明国、巫爽正在轮番进行比赛模拟演练,同时学校也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首届卓越教学贡献奖获得者黄时中教授、皖南医学院安徽省青教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李琴主任对青教赛省赛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学校领导及教务处、校工会领导均莅临现场指导。

我校教师全力以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这种精神,正是学校“雨耕勤作、赤铸精工”大学精神的有力印证,也是我校高质量教师队伍以及优良师德师风的良好展现。下阶段,学校也将继续依托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做好硬件支持、软件保障,为教师教学竞赛以及教师发展提供优质平台,统筹规划、精准施策,探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长效机制,为学校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文:李凯;图:李凯;审核:周晓宏、许钢;编辑:郑文君)

 
安徽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宣传部主办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