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学院调研本科生教学工作
发布部门: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181

本网讯 10月8日,学校副校长叶常林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本科生教学工作,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夏登峰陪同。调研会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两个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学秘书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叶常林传达了省委巡视学校党委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反馈整改意见,特别是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教学中心位置,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但也暴露出补考多、重修多等问题。

他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要精心制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做好顶层设计;要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教师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要加强课程建设,特别是“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要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建立健全考核体制和机制;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协同机制,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要加强实践环节和劳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他还要求两个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融合,高度关注教学与科研的互动,积极思考,认真总结,提炼出可借鉴、可推广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果。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调研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畅谈了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同时,结合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实际,分析提出了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文/图:居洋;审核:水心宝、薛正莲;编辑:郑文君)


 
安徽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宣传部主办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