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0 浏览次数: 170

3月19日,学校召开了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和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主持。

王绍武指出,学风建设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质要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客观要求;要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加强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和宣传教育;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强化过程管理。

费为银强调,各部门要通过网站、宣传橱窗等途径,广泛深入地开展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努力营造以遵守学术道德为荣、以违反学术道德为耻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学习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就如何贯彻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讨论。


文/图:高倩;审核:吴之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