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2-27 浏览次数: 215

据2021年1月ESI数据库显示,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倪天明以安徽工程大学为第一单位在《IEEE Transactions on Very Large Scale Integration (VLSI) Systems》期刊上发表的研究论文“Architecture of Cobweb-Based Redundant TSV for Clustered Faults”(Volume: 28, Issue: 7, July 2020)于2021年1月被ESI数据库遴选为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IEEE Transactions on Very Large Scale Integration (VLSI) Systems》杂志是国际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会刊,为集成电路领域的国际著名期刊,这是我校集成电路领域首篇以第一单位入选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和1‰热点论文,是我校学科建设取得重要的科学研究成果。

倪天明为2020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of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Very Large Scale Integration (VLSI)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 Regular Pap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 Express Brief, 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等上面发表论文多篇。

据悉,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简称,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汤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ESI热点论文(Hot Paper)是指近2年内发表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ESI已成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衡量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文:邓雄峰;审核:江明、葛愿;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