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专利发明与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199

11月11日,我校第九届专利发明与创新大赛决赛在C座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科技处、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 

大赛自5月份启动,共收到有效作品130余件,分为资格审查、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评比。经过校内外专家评审,初赛决出三等奖优秀奖18件二等奖以上作品。

决赛共邀请7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决赛采取现场作品汇报答辩的形式,选手们从项目背景、创意来源、技术方案、创新点、专利申请授权情况和推广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陈述,评委每个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根据大赛评审办法,专家经过现场打分,最终出决赛作品成绩单项奖及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增强了我校师生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营意识,活跃了校园创新环境,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推动了高科技创业活动和创新型校园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已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今后,学校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工作,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的宣传,搭建多种服务平台,积极主动联系企业,提高专利转化率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文/:闫淑萍、陈玉审核:何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