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202


11月4日,学校第三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决赛在5教116和117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各学院1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学习。决赛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浩然主持。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入贯彻《安徽工程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参加决赛的15名教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运用现代教学手段从教材及教学内容、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彩展示,将各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在学生价值引领方面的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据悉,此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教案展示形式,由参赛教师自选某一章节的教学内容,从课程思政说课目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效融合、教育教学过程中拟采取的方法、预期达成效果等4个方面进行教案设计。宣传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教案教师入围决赛,选手的最终成绩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成绩按照一定比例计入。

(文:张宏哲、查桂义;审核:凤权、李红星、贾文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