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安徽工程大学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04 浏览次数: 223

11月1日,第二届安徽工程大学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发明协会协办,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5项。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学院的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学生涉及机器人、机制、计算机、自动化、智能科学、人工智能等专业。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重点考查工业机器人基础知识,复赛重点考查工业机器人应用操作。复赛面向实际工业应用场景,参赛选手利用滚动轴承自动装配工业机器人作业平台,通过两台机器人协作完成轴承内外圈装配的工序动作,综合考察选手机、电、气综合应用能力。

举办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是贯彻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要求,推动我校机器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为全校学生打造了机器人技术交流平台,学生参与面较广,专业交叉融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丰富了第二课堂。本次校内选拔赛的优胜者将代表学校于11月27日至29日参加在我校国际工程师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

文:刘玉飞、李杨;审核:江本赤、伊长文;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