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1-03 浏览次数: 272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的热爱,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10月31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大赛评选出8组作品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从5月中旬启动,历时5个多月。受疫情影响,前期阶段同学们利用线上资源组队、查阅资料、商讨方案,返校后大家积极准备,最终遴选出26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由生物制药专业副主任钱森和老师主持,生物工程专业的李艳宾,艺术学院的顾梅,生物制药专业的杨超英、丁佳红4位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分为动物标本组、植物标本组、创新创意组3个参赛类别,参赛学生就作品立意、原料采集、制作工艺、制作过程、创新点及先进技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现场介绍和答辩。本次大赛作品主题新颖多样,构思巧妙、制作精美、寓意深刻。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校学子紧扣疫情主题,展现家国情怀,呈现出风格多样的感人作品。2020年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关注生态环境,引领绿色中国,同学们通过多样化作品生动再现了主题。丰富多样的作品反映了我校大学生对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度关注,并通过栩栩如生的植物和动物标本表达美好的期许。

    (文:丁佳红;审核:薛正莲;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