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次数: 285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名单,我校入选了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本次入选的安徽省高校共有4所,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和我校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这标志着我校的知识产权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扩大我校知名度,获得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开展了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认定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遴选工作。我校科技处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在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多次开展申报材料的论证工作。经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评审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严格评审,确定了国家知识产权示范试点高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我校制定一系列有关知识产权的政策和文件,鼓励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发明创造,指导师生在提高有效专利申报数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授权率,并推进专利转化工作。连续9年举办专利发明与创新大赛,并积极参加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发挥了科研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今后我校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工作,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的宣传,搭建多种服务平台,积极主动联系企业,提高专利转化率。

 

              (文:高倩、陈玉;审核:何朝林、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