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次数: 362

10月11日上午,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5教117召开。副校长费为银、科技处相关人员、相关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科技处处长吴之传通报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资助情况,着重分析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反馈意见,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2021年的申报工作做了布置。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许德章结合学院国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过程,从营造科研氛围、重视申报质量、加强校内外交流等方面分享了管理经验;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倪天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国家科学基金管理流程并对初审环节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动员会第二阶段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的辅导报告。姜斌介绍了基金项目的类型、资助原则,着重就选题、可行性分析、特色和创新点等方面对如何撰写申报书做了辅导。

费为银在总结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国家基金申报重要性的认识,国家基金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产生重要的影响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加强学术交流,在提高申报质量上下功夫,同时要求科技处全力做好国家基金申报的组织指导工作。

会后,与会教师就国家基金申报相关问题与姜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文/图:高倩;审核:吴之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