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许德章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次数: 273

近日,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安徽省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双百”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许德章,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及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9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代表学校在校工会会议室为许德章颁发奖章。

苏国红向许德章表示祝贺,对他的工作业绩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她希望许德章院长能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许德章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提高我校教学科研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德章,安徽省教学名师,“可穿戴型下肢外骨骼助力机器人”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坚守教学一线,从教以来,先后主讲8门本科生课程,从未间断。他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注重教学研究、专业和课程建设,积极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努力培育学术和教学团队。先后主持了安徽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多个省级项目;主持国家863计划等研究项目5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3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省级科技成果6项,授权专利58件,软件著作权4件,其中发明专利26件。为使我校机器人实验室特色鲜明,许德章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机器人特色实验室所有实验设备,开发了配套教材和网络公开视频课程,实验室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和高校教师的充分肯定。

(文:范同军;图:王海燕;审核:王河、张寅红;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