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1级翻译硕士李贺雪参加芜湖(上海)“双招双引”推介会口译实践活动

发布者:杨会勇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71

2022117日下午,受芜湖市政府外事办邀请,外国语学院派遣21级翻译硕士李贺雪同学参加了由政府主办、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2022年芜湖(上海)“双招双引”推介会翻译实践活动。

推介会由芜湖市政府主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致辞,对外宾友人和企业精英的到来表示欢迎,副市长朱的娥作芜湖市投资环境介绍,自贸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介绍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情况,已落户芜湖外资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李贺雪全程参与了整个活动,并负责在茶歇与晚宴阶段为政府领导与外宾提供口译服务。


为圆满完成此项任务,李贺雪做了精心准备,先向外事办了解外宾的人员构成,国别情况等背景,并搜集整理了芜湖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知识等内容,得知外宾主要来自德国与巴基斯坦,还特别观摩了这两国人士讲英语时的语音语调,同时熟记了各位市领导的职位和参会企业的名称。

在会议现场,李贺雪沉着应对,落落大方,认真为参会领导、企业经理和外宾做了翻译,圆满完成此次任务。经过此次锻炼,李贺雪收获满满,不仅增强了自己能够胜任职业译员的信心,也看到自己的不足,体会到职业译员应具备多种素养,功夫在平时,在日常学习中要进行大量训练,在面对突发情况时才能从容应对。


(文/图:李贺雪;审核:金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