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试

我校大学生体质测试相关工作人员对接,对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全体学生进行体质测试。

体质测试是对大学生体质评价的重要手段,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秋季,国际工程师学院首批学生入驻,由于场地及设施条件不能满足开展体质测试的需要,体育学院与国际工程师学院管委会提前谋划,积极寻求解决学生体测的办法。经多方联系接洽,芜湖市万春路小学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同意为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体质测试提供场地和条件支持。

1114日,体育学院体质测试中心负责人率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到达万春小学,安装调试好测试设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相关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国际工程师学院全部学生分批次有序到达万春小学开展体质测试。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杨善祥、胡万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全根等亲赴现场检查指导。至下午六时,按照大学生体质测试要求的肺活量、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1000米(男)、800米(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等项目全部顺利完成。随后,工作人员清理场地,整理相关测试设备返回学校本部。

这是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入驻新校区后的首次体质测试,在场地设施尚不完备的情况下,体育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管委会和相关学院积极谋划,克服困难,相互配合协调,圆满地完成了体测任务。

体育学院杨善祥书记、胡万祥副院长现场指导

肺活量测试工作现场

身高体重测试工作现场

立定跳远测试工作现场

坐位体前屈测试工作现场

引体向上测试工作现场

仰卧起坐测试工作现场

50米测试工作现场

长跑测试工作现场

 

(文:戴乐乐,图:闫林;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