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325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A1121会议室召开。校体委主任、副校长周虹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体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胡好主持。

周虹屏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2024年学校体育工作、进一步扎实推进“壮起来”育人实践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强调,全体委员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体育的育人功能,持续提升“三全六专”尤其是“壮起来”育人实效,精心组织好校内外各类体育竞赛,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塑造学生“壮”的体魄;要强化协同联动,改善学生体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形成校体委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在校运会、师生群体比赛、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中要注重协同配合,体委委员还要抓好本单位体育工作的组织和落实;要继续精心组织教职工体育活动,营造良好体育氛围,教师应以身作则,在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引导学生养成运动习惯的过程中发挥榜样作用。周虹屏最后强调,要始终守住体育活动的安全底线,要把保障师生安全作为开展体育活动的前提,在筹备和组织各类校园体育竞赛时,健全体育运动风险防范机制。

会议还审议了2024年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体育竞赛计划、第42届校运会筹备工作方案以及《安徽工程大学学校体育运动风险防控暂行办法》。

 (文:许明思;图:闫林;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