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安徽行】夯实共建基础 强化育人实效 体育学院赴共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 2024-03-24

为夯实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建设,进一步强化育人实效3月22日,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分别赴芜湖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芜湖市城东少年宫考察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共建情况。芜湖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段中华、城东少年宫主任张莹莹体育学院院长胡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晓琼副院长金庆红体育系主任杜静歌等参加活动

胡好代表学院向共建单位在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芜湖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和芜湖城东少年宫都是为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提高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民生工程在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推动国家素质教育改革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共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在为青年大学生拓展更多实习实训及就业机会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共建单位服务和师资力量,不断提升职工服务中心服务品质和少年宫的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期间,共建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单位的基本建设和学生的实习实训等相关情况;金庆红、马晓琼分别对体育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实习实训的安排情况和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作了说明。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共建内涵和途径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建单位相关领导陪同下胡好一行实地参观了职工服务中心和少年宫各场馆的建设和学生实习情况。  

体育学院与芜湖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芜湖市城东少年宫经过合作共建,不仅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和就业岗位,还探索出一条适合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的有效之路。学院今后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吸收共建单位和用人单位意见建议,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充分实现岗位对接,进一步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坚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着力提升育人质量和就业质量。

(文:范同军;图:邢景婷、徐超、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审核:杨善祥、马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