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节】体育学院举办第一期“和谐宿舍大家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为营造良好社区文化,共建和谐宿舍关系。3月20日晚上,体育学院第一期“和谐宿舍大家谈”活动在体院学生社区文化站如期举办。活动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程香娟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晓琼、部分学生寝室长代表、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前程香娟老师“和而不同 亲而有间--宿舍人际关系调试”为题,从影响人际交往的因素、关系的建立与破裂、问题的呈现和解决等方面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人际关系建立和破裂的基本程序、主要影响因素以及内在的理论基础。她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了构建和谐宿舍人际关系的艺术,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际关系交往技巧课,提供了宝贵的交往建议与策略。

主题讨论环节与会同学围绕室友间的相处之道、如何化解宿舍矛盾等话题逐一展开热烈探讨。程香娟、马晓琼自身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解决宿舍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鼓励大家携手共建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室友间人际关系的相处之道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和谐宿舍文化有了更新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为契机,更加珍惜友间的情谊,更加珍惜大学期间的集体生活,积极为促进宿舍关系的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交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范同军、陈思依、占蕾;图片:高雨旸;审核:马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