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堡镇人民政府来我校洽谈体验产业合作

发布时间: 2024-03-21

2024年3月20日,上海市崇明区堡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清国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调研体验产业。我校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薛保红、副院长赵德勋等出席了调研活动

上海市崇明区堡镇人民政府考察团队参观了我校水杉营地、香樟营地和体验产业学院成果展厅薛保红向其介绍了我校体验产业营地设施课程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薛保红首先对上海市崇明区堡镇人民政府考察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体验产业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和社会服务成果等情况。并从系统规划、人才赋能、产业集聚、资源嫁接、品牌打造等五个方面对堡镇资源的合理利用提出了建议,从生态和宜居为核心要素进行系统布局,围绕研学实践、康养休闲、体育赛事三大体验产业线路、主题,打造堡镇体验产业特色小镇。随后,宋清国介绍了堡镇作为国际生态发展示范区的自然、生态、旅游、人文等资源状况。他表示,以校镇共建的方式将堡镇打造成上海市首个“体验产业特色小镇”和“特色体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双方就堡镇体验产业的发展达成高度共识,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调研了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体验产业营地。此次活动举行,标志着我校体验产业学院与崇明区堡镇人民政府在推动体验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文/图:李品仙、于霄云;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