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节】一“研”为定,全力以“复” :体育学院开展本科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7

为持续推进2020级本科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31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专项交流会,副院长金庆红、体育系主任杜静歌、专任教师董仕林和辅导员黄蓉静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晓琼主持。

深入分析信息,进行现场答疑。马晓琼首先通报了学院2020级考研初试情况,祝贺大家通过辛勤努力在初试中取得了好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复试中取得理想成绩。金庆红从报考院校、初试成绩、复试准备等方面进行分析指导,鼓励大家要调整好心态,关注报考学校动态。对有意调剂的同学,金庆红指出要积极拓宽调剂信息渠道,整合多方资源,注意在多个平台紧密关注考研复试的消息,并在报考学院官网核实信息的准确性,密切关注时间节点;对大家所关心的复试准备,他指出要抓紧时间,收集信息,准确把握报考学校的复试要求,同时强调,大家必须打好理论基础,自信稳重,在回答面试官所提的问题时做到逻辑清晰,展示良好的专业素养。

讲解个案实例,开展方法指导。杜静歌、董仕林以具体案例为大家进行辅导,鼓励大家调整心态、明确方向,提升复试技巧和能力。他们结合部分学校的复试案例,对专业复试和综合面试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

耐心逐个解答,提升复试技巧。参会学生根据自己报考学校实际情况,提出具体问题,与会老师逐一进行答疑。杜静歌指出“专业复试中有些学校注重基本功,要练好基本功。服装也很关键,要能够扬长避短,让服装成为自己的助力。”董仕林、黄蓉静从综合面试的准备进行了指导。

体育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主动解答考研学子关于复试和调剂的困惑,缓解了焦虑,并提供明晰实用的方法和思路,学院也将继续做好考研指导服务,为大家提供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支持,助力学子成功上岸。

 

(文/图:黄蓉静、占敬蕾;审核:马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