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分获飞盘运动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资质

发布时间: 2023-02-02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和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飞盘运动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体育学院院派选教师赵德勋、硕士研究生刘启明参加培训。

根据《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2022年飞盘运动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考试通过名单的公示》(社体字〔202324号),赵德勋、刘启明顺利通过理论考核、实践考核和评分审核。赵德勋获授国家级裁判员资质,刘启明获授国家级教练员资质。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培训部副部长郑淳等一批具有丰富经验的一线飞盘运动裁判员和教练员担任讲师。同时本次培训班也是飞盘运动的首次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培训,标志着飞盘运动裁判员、教练员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开始,将为中国飞盘运动发展培养和挖掘更多优秀技术人才,提高裁判员与教练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飞盘运动快速、健康地发展。

我院两位师生获此资质,一方面是对我校近几年大力推进新兴体育项目包括飞盘运动发展所做出努力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公共体育课俱乐部制的改革与发展。


(文/图:赵德勋;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