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暨预评估会

发布时间: 2022-12-12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专业硕士办学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主动查找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持续提升办学成效,为教育部正式评估前做好充分准备,体育学院于1211日上午召开体育学专业硕士建设暨预评估会议。

会议邀请全国体育专业硕士教指委委员、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全国体育教指委委员、安徽师范大学席玉宝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可强教授,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郑贺教授,南京体育学院期刊社社长、博士生导师高亮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体育学院院长胡好,副院长金庆红、谢叶寿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

胡好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并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谢叶寿对体育专业硕士建设暨预评估准备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在史国生教授的主持下,各位专家围绕安徽工程大学体育专硕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培养质量、师资队伍、软硬件保障、教育部评估重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史国生教授在汇总各位专家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安徽工程大学体育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完整规范,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计较为合理,实习实践教学有要求,培养过程规范严格,毕业生质量较高,深得用人单位的好评。同时,该学位授权点办学条件优越,教学资源充足,师资队伍力量雄厚,初步建成了以教授、博士为主体的指导教师队伍,为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肯定学位点建设成效的同时,史国生对评估材料文本的质量、省级教学团队和科研平台、课程的更新调整、实验室条件改善等方面提出改进的建议和希望。

专家组商讨认为,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成效较为显著,已经达到了体育专业硕士专项评估的各项条件和要求,预评估结果为通过。

  胡好最后再次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站位高、学术水平高,提出的意见中肯准确,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给出的建议针对性强,为我们进一步办好体育专业硕士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案、指明了路径,体育学院将按照专家的提出意见和建议,立即落实整改和建设措施,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真正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要求。

(文:张航;图:范同军;审核: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