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届卡巴迪运动国际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08

128日,由亚洲卡巴迪联合会、黑龙江省卡巴迪运动协会和我校联合主办,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承办2022年首届卡巴迪运动国际论坛在线上和安徽工程大学校内线下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亚洲卡巴迪联合会、国内行业协会的有关专家和以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等国内30余所高校的31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卡巴迪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亚洲卡巴迪联合会秘书长拉纳·穆罕默德·萨瓦尔,亚洲卡巴迪联合会执行主席、国际卡巴迪联合会副主席阿巴斯·阿瓦尔塞吉先生,全国卡巴迪运动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黑龙江卡巴迪运动协会会长王玉斌,我校体育学院院长胡好,副院长金庆红、谢叶寿,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薛保红出席论坛。论坛由体验产业学院副院长赵德勋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王玉斌和胡好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向论坛致辞,拉纳·穆罕默德·萨瓦尔先生宣布论坛开幕。本次论坛邀请了包含萨尔瓦先生、阿里博士、王玉斌教授、薛保红教授、阿巴斯·阿瓦尔塞吉先生在内的国内外5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分别是《Kabaddi and its Development in China》、《How to Improve the Standard of New Sport?》、《开启卡巴迪产业全球合作正当时》、《卡巴迪中国化发展问题与对策研究》、《What motivates people to watch Kabaddi?》。论坛还在投稿论文中择优录用了35篇优秀论文在大会上做学术交流,并汇编成《首届卡巴迪运动国际论坛论文集》。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是国内首次举办卡巴迪运动国际论坛,也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卡巴迪推广委员会、黑龙江卡巴迪协会等机构多年来对卡巴迪运动的大力推动下,全国各卡巴迪推广单位广泛参与下顺利举办的。通过深入探讨和交流卡巴迪运动的研究成果,为广大卡巴迪运动工作者提供了学术和实践交流机会,为卡巴迪项目在我国发展贡献力量,对未来推进、创新和发展卡巴迪运动的中国化、事业化和产业化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文:张华;图:张旭;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