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26

524日晚,体育学院在五号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举办面向全体学生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方以龙老师应邀作了题为“体育教师资格证考试动态变化及应试策略”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副院长金庆红主持讲座,体育学院全体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方以龙老师长年耕耘于体育教学领域,现任芜湖市中学体育大组副组长,是体育教师资格考试资深专家。就近年来体育教师资格考试动态变化情况,结合自己多年从教经验,从教师职业操守、基本能力和应试准备等方面着手,主要围绕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的4个主要环节、12个关键点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不时进行示范演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随着方老师的示范不时进行各种动作模仿,踊跃参与模拟答题。最后提问环节,方老师还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悉心解答。

从事体育教育工作是体育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重要的就业方向之一。学院组织本次专题讲座对学生参加体育教师资格考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拓宽学生就业路径都具有积极作用。

(文:李登伸/黄蓉静;图:李登伸;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