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座谈会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03

53日,体育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霞主持。

孙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并首先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她表示,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为高校教师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催人奋进,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首先自己要成为这样的人,教师只有以身作则,才能以身示范。

会上,同学们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演191班王茜茜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多读书,读好书,多看生活与世间百态,将知识运用起来,同时也要多多参与社会实践、爱心公益等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表演201班刘克成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用心感悟总书记的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在提升知识素养的同时,还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每个人都出一份力,胸怀“国之大者”,创新方式方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

表演211班陈雨婷则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应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一方面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另一方面,要向时代的先锋们学习,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负青春,艰苦奋斗。

 

(文:陈雨婷/孙霞;图:魏明锐;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