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师生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21日,体育学院召开师生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善祥、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善祥主持。

杨善祥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实事求是,认真发言。与会同学结合所在班级情况,就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思想动态、班级出勤率、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作了汇报。杨善祥非常感谢同学们坦诚而积极的发言,他希望与会的学生干部能够积极充当师生沟通的桥梁,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言献策,为协助辅导员并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个人和宿舍环境卫生。

在随后的辅导员例会上,杨善祥强调,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优良的学风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辅导员要通过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来抓好学风建设。各班级辅导员老师,应建立班级各类困难学生信息台账;要充分利用课堂巡查、走访宿舍、奖助评选、谈心谈话等时机,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诉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要严格执行每日三检和请假制度,严防季节性传染病的发生和大功率电器的违规使用。

 

  (文:孙霞;图:剧晓彤;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