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体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9-16

奋斗数十载,踏上了圆梦的列车;站在新起点,奏响青春的号角。912日,体育学院202155名本科新生全部按时报到入学,又一届新同学开启了大学生涯新征程。

912日晚,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老师等深入新生宿舍,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问候,了解他们入学适应情况,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913日下午,体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善祥、新生辅导员许诚、2021级学长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许诚主持。

   杨善祥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体育学院对全体新同学出色完成高考表示祝贺、对他们来到安徽工程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并希望2021级新生树立责任意识、学会自我管理、增强团队意识,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勤奋学习,遵规守纪,特别是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为体育学院争光添彩,争做不负家人、不负自己、不负祖国、不负时代的新时代有志有为青年。

随后,辅导员许诚对全体新生提出期望,培养技能、学好知识,立目标、树理想,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养成良好习惯,学会投资经营自己、做好当代大学生本分工作,牢记 “尚德敏学、唯实惟新” 校训。学长导员们也介绍了新生入学初期的有关注意事项并表达了“坚定理想、锻炼本领、珍惜时光、无悔青春”的期许。

914日下午,学院专门安排了新生专业教育和党史学习会议。体育学院院长胡好、副院长金庆红、辅导员许诚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院长胡好从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特点出发,结合大学生的实际,从学习、生活、管理、目标等方面为新生讲述了大学生的成长长材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学习生活,确立与时代背景和生活相适应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确立自己的生涯规划和人生理想,了解学校并热爱所学专业,引导广大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

副院长金庆红在会议上主要从体育学院的专业出发,就表演(体育艺术表演)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专业培养方向、专业教师团队等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辅导员许诚为大家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观看了学校下发的入学教育的必修课程视频和部分选修课视频。最后强调后续以学校下发的工作来安排相关会议内容。

(文:许诚,刘克成:图:刘乐;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