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朗诵艺术节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浓墨重彩地描绘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和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由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安徽省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艺术学院、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共同主办,安徽艺术学院新闻播音系承办,文旅新媒体及全民阅读公益推广品牌『WE领读』独家协办的“红色青春再启航”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朗诵艺术节,于618日在安徽艺术学院盛大开幕。

开幕式当天,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朗诵艺术大赛总决赛精彩上演。历时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来自我校以及省内13所院校的16组节目从近70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作品名称

参赛单位

穿越百年见辉煌

安徽艺术学院

青春中国

安徽艺术学院

战士之歌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

盛世中国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赞美

安徽新华学院

不朽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永不消逝的声音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吹号者

亳州学院

脊梁

亳州学院

为祖国而歌

安庆师范大学

大写的中国

宿州学院

请铭记 雾重庆

阜阳师范大学

信仰

安徽工程大学

红船的方向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

安徽外国语学院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黄山学院

 

 革命征途迈百年,朗朗诗声诵中华。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高水平发挥,以文字传达爱党爱国之情,用语言诉说爱党爱国之意。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情表达,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线上初赛、复赛、和今天上午的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和优秀组织奖。我校作品:《信仰》获得优秀奖。

“红色青春再启航”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朗诵艺术节通过朗诵艺术的方式歌颂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祖国各地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新面貌。

(文:黄蓉静;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