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翩跹而舞 献礼百年华诞——体育学院成功举办国标舞(体育舞蹈)教学交流赛

发布时间: 2021-06-25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促进表演(体育艺术表演)专业发展。安徽工程大学与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教学交流赛于624日在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隆重举行。

此次教学交流赛,旨在全面贯彻国家“美育教育”的政策与精神,提升两校国标舞(体育舞蹈)专业学生舞蹈水平,检验专业建设成果。比赛设高校单人单项、双项、三项四项,高校双人双项、三项,高校六人组双项、三项等组别,并安排了教学展演等精彩环节。两校共有36114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表演(体育艺术表演)专业负责人、体育系和体育表演专业部分教师出席了活动。本次交流赛邀请了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原舞蹈系主任、教授、文旅部桃李杯专家、安徽省舞蹈艺术教育学会考级委员会主任庄英邦,安徽省舞蹈艺术教育学会会长陆赟龙、新华学院国标舞专业负责人闫井明、安徽省艺术职业学院国标舞专业教研室主任余鸿洋,安徽新华学院国标舞专业课教师樊峰等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两校学子欢聚一堂、同台竞技。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赛事,更是选手们展现自我、相互交流、切磋舞技、共同进步的舞台,有效的推动了两校体育表演专业之间的交流。比赛中两校选手用精湛的舞技激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双方队员以精彩的表演在赛场上尽情展现自我。对舞蹈的热爱让选手们惺惺相惜,在学习舞蹈的道路上亦师亦友、共同进步。现场欢声雷动,观众群情激昂,加油助威的声音不绝于耳!选手们用专业优美的舞姿、深厚扎实的功底展示了两校表演专业最前沿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成果。

闭幕仪式上全体师生围绕党旗,齐声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这场青春闪亮的舞蹈风暴,在党旗的映照下漫卷安徽工程大学校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愿大家为国标舞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交流赛不仅是对教学成果的检验,更是为党的百年诞辰献上的一份艺术贺礼。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愿两校学子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舞蹈艺术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创造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期待两个兄弟院校的表演专业今后继续深化友谊、深入合作,在攀登艺术高峰的道路上携手共进、追求卓越、共创辉煌。

(文:叶子 、常琦;图:江兴豹;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