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1-06-15

为贯彻实施《安徽工程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体育学院结合本学院的特点,遵照学校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提高体育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规范和完善教学质量考核体系,依据《安徽工程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制定学院的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的实施细则。

一、    考核的依据

根据学校20202021学年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体育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严格遵照校教字[2013]63号关于印发《安徽工程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暂行)》的通知精神执行。

二、    考核的具体内容和指标体系

体育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的具体内容和指标体系,依据我院教师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见附件1和附件2

三、    其他

1、          体育学院在每年学校教学考核工作下达后,成立学院教学考核组,开展教学考核工作。

2、          考核结果在学院内公示三天,无异议后上报学校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21615

 

 

附件1 安徽工程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具体内容

 

一、学生测评

1.师德师风: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讲课精神饱满、富有激情,举止、语言文雅;作业批改认真负责、辅导答疑认真及时;不提前下课,不随意调课、停课;

2.教学内容:准备充分,授课娴熟、条理清晰、分析透彻;能够提供必要参考资料;

3.教学水平:能够根据课程特点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重难点突出,深入浅出;能反映专业领域最新知识,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

4.教学效果:讲课生动,易于理解,能够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师生互动好。

二、单位评价

(一)同行评价(系、教研室教师)

1.教学水平与实践能力:对教学内容的理论、实践知识深度把握情况;教学实践能力;

2.教学组织及完成:参加教研室教学业务活动情况;教学计划安排及执行情况;课堂教学组织情况;

3.课堂教学:教学内容新颖,及时补充新知识、新方法;重点突出,难度、深度适中;教学方法多样,生动有效;因材施教,注意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条理清晰、系统性强;语言生动、精炼;

4.教学效果情况。

(二)领导评价(包括单位领导、教学委员会委员督导组成员、教学秘书、系、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

1.教学态度:承担教学任务及教学工作量、服从教学工作安排情况;教学纪律、教学任务完成情况;

2.教学建设:教学文件齐备性及更新情况:课程大纲修制订、课程建设、教辅资源建设等情况;进行教学改革情况;将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项目成果运用于教学实践情况;

3.教书育人:教学管理情况;帮助与指导学生开展好第二课堂活动情况;

4.在教学课程组、教学团队中作用发挥情况;

5.教学效果情况。

 

 附件2 安徽工程大学_____学年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指标体系

 

学院          教师姓名:            日期:                                          

类别

项目

原始数据

(分数)

成绩

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

100分)

学生测评(满分100分,50%

教学单位评价

100分,50%

同行评价

100分,50%

领导评价

100分,50%

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含“质量工程”)加分项目

(酌情加分15分,不累计,由各教学单位制定实施细则。

质量工程项目:国家级加5分;省级重点4分;省级一般3分;校级集体项目主持人加2分;校级教研项目重点加2分;一般加1分;依托项目加1分。

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加2分;省级加1分。

日常教学规范减分项目

(一般达不到教学规范要求的,视情况减3-5分)

教学事故二级及以上减5

教学事故三级减3

各类教学检查及各类信箱所反映的属实情况,未构成教学事故的减2

不按时上交教学文件的减1

总分及考核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