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工程大学“校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6-09

67日下午,历时三周的2021年安徽工程大学校杯足球赛在第一田径场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与体育学院共同主办,设女子组和男子组两个组别,共1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女子方面,共有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6场精彩比赛中,各队的女足姑娘们顶住了烈日的考验,展现出了惊人的意志品质,最终,发挥更为出色的经管女足以三战全胜的傲人战绩卫冕成功,获得冠军,生化联女足、人文女足、外语女足分获二到四名。经管女足、外语女足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男子方面,共有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每场比赛可谓精彩绝伦、扣人心弦。最终,机械男足与建工男足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决赛中,首进打入决赛的建工男足面对校杯男子足球赛的五连冠霸主球队机械男足,并未露怯,相反,他们通过稳健的防守,精妙的配合,在鏖过对手开场三板斧后,通过一次次反击和前场的定位球进攻给对手制造着威胁,终于在下半场后半段的一次角球进攻中,通过二次进攻,由中场球员一记精彩的左脚世界波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伴随着场下建工球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建工男足越战越勇,将10 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赢得校杯队史首冠。赛后全体建工队员以及到场的建工球迷紧紧拥抱在一起,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高喊着建工是冠军,分享着成功的喜悦。最终,建工男足获得冠军,机械男足、生化联男足、研究生男足获得二等奖,经管男足、纺服男足、计算机男足、数理男足、电气男足获得三等奖,数理男足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一年一度的校杯足球赛是学校群众基础深厚的一项赛事,比赛期间,不仅场上拼博激烈,场下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也此起彼伏,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校深厚的体育氛围。

校团委、体育学院负责人都到现场观看决赛。赛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善祥、校团委副书记蔡金平、体育学院副院长金庆红以及本次比赛裁判长卜保国等向获奖运动队及个人颁发了荣誉奖杯和证书,并一一表示祝贺!

 

(文/图:李明;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