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7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教师间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在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的指导下,527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程为陈智老师讲授的《瑜伽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学院长、部分督导和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陈智老师2019年获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2020年校级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2020年院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校级高等教育研究项目。

陈智老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将课程思政自然融入。注重本课程知识间的连贯性教学,利用在已学体式中筛选6个体式动作进行编排、组合,达到动作连贯、流畅。教师示范动作优美舒展,讲解语言规范易懂,学生通过练习很快掌握上交叉综合症的瑜伽方法和原理。教学中贯穿培养学生自我健康认知、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学会平衡学习、工作、生活与锻炼的关系。整节课教学思路清晰、教态亲切自然、课堂参与率很高,教学效果良好。

本次示范教学观摩活动,为青年教师创造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既给优秀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平台,更是学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

(文/图:王木兰;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