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工程大学 “校杯”女子八人制足球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1-04-29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实现体育课以“教会、勤练、常赛”为目的,帮助学生从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学生团队意识、道德素养和创新能力,养成自觉锻炼的习惯。根据2021年校体育竞赛计划,拟5月中旬举办2021年安徽工程大学 “校杯”女子八人制足球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校团委、体育学院

二、比赛时间、地点:20215月中旬  校老足球场

三、参加单位:以学院为单位或两个学院联合组队参加比赛。

四、参赛条件:

参赛运动员须系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思想进步,经校医院检查,身体适合参加激烈运动者(各队在提交报名表时须有校医院加盖的公章),同时各代表队请自行买好参赛运动员的意外伤害事故保险。

五、报名规定:

(一)每队限报领队1名,运动员16名。

(二)各队报名表(加盖本部门公章方为有效)一经提交后不得更改,参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表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

(三)参赛队的比赛装备要求:

1、各队必须备有一套统一的参赛服装和护袜,且号码醒目易辨, 服装不符合要求的队员不得上场比赛。

2、守门员的服装颜色要与其它队员有明显的区别。

3、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4、上场队员必须佩戴护腿板(包括守门员)。

5、足球鞋须使用帆布面胶底鞋或皮足(碎丁)。

6、上场队员不得佩戴任何有框眼镜、项链、手链及戒指等饰品。

7、报名办法:报名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于20215101800前交至第一田径场主席台2楼办公室。

六、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2、根据报名参赛队数确定赛制,如 8 支队以上(含 8 支)采取分组单循环加淘汰制,8 支以下采取单循环制。

3、全场比赛时间为50分钟(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4、每场比赛允许填报16名运动员,有8名替补运动员可替换8名运动员。

5、每场比赛每队只能上117级(大四)队员。

6、比赛中,如一队场上队员不足5人时,则本场比赛自然中止,视该队为弃权,判对方30胜,如比赛终止时场上比分已超过30,则以当场比分为准。

7、比赛将严格按照赛程表所规定的时间进行,逾期15分钟不到者将直接判0:3负,如特殊天气情况下,比赛顺延。

8、运动员被判罚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时将自动停止下一场比赛,第一阶段的红、黄牌将带入第二阶段内。

七、比赛计分方法:

1、每场比赛均决出胜负,规定比赛时间内决出胜负者,胜队得 3 分,负队得 0 分;球点球决出胜负者,胜队得 2 分;负队得 1 分。

2、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得红黄牌少的,名次列前; 如再相同,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八、奖励办法:

1、比赛时不足8 队,减一录取名次。

2、为营造良好的赛风赛纪,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名。

九、补充说明:

1、对所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将会同有关部门给予纪律处分;

    2、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