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发展对象开展“宣百年党史 听红色故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6

423日下午,体育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孙霞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来到了芜湖市镜湖区松柏苑老年公寓,看望居住在这里的老人。本次活动以“宣百年党史,听红色故事”为主题,对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同学们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进行一次实践总结。

同学们在松柏苑老年公寓管理员的带领下给每位老人分发了慰问品,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并给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与老人交谈的过程中,一位90岁的周奶奶让大家印象深刻。周奶奶1931年出生于上海,七岁时上海发生战争,为躲避战乱,与父母一起逃难到芜湖,在周奶奶51岁时,丈夫因病去世,抚养五个儿女的重担落到了周奶奶一个人身上,周奶奶的一席话让同学们眼含泪光,在感叹周奶奶一生所经历的风风雨雨的同时对周奶奶一个人撑起一个家庭的不易充满着敬佩。让周奶奶感到欣慰的是以前日子虽苦,但每个月都能从厂里按时领到工资,现在国家发展的更好了,生活条件也都好了,自己还能按时领到退休金,这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好,党的政策好,多亏有党,我们这些老人才能在这里安享晚年。

随后,同学们为老人梳理了头发、整理了衣服、打扫了卫生,和他们一起唱红歌,为他们送上了两段拉丁舞表演,老人与同学们一起拍手打节拍,哼着歌曲,扭动着身躯,气氛一片热闹祥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做了总结,认为我们要从老一辈的人生经历中获得感悟,每个年代都有它的艰辛与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文:郭建国;图:李倩云;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