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团委召开团学干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415日中午,体育学院团学干部工作例会在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孙霞主持,各班级团支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霞以 “学史力行  彰显担当”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史专题教育课。她通过讲述革命年代人与阵地共存亡、建设时期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改革开放时期杀出一条血路来、新时代白衣奋勇抗疫等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同学们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感悟无数党员干部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的担当精神,学史力行,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履职尽责。通过本次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优异的表现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随后,孙霞还听取了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的行动纲要》等文件精神,团员教育评议、团员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工作汇报。听取了各团支部、各部门近期开展党史学习宣传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落实情况的汇报。


孙霞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团学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学干部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文:常琦;图:周玉龙;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