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外硕导叶胜来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2

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构建新时代、现代化、高质量学校健康教育体系,提高学生学术科研水平、跨学科融合意识和创新与批判思维,体育学院为此准备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48日下午,我院校外硕导、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叶胜博士在体育学院415会议室为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一次题为《临床科研问题的创新思维及选题》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中,叶胜就选题的原则和创新思维的方法分享了他的观点。首先,他以临床医学角度为学生重新梳理了什么是科研、为什么做科研、怎么做科研这三个贯穿研究生学习生涯的问题;其次,他详细地说明了选题的意义与重要性,并结合若干通俗易懂的实例为大家讲解选题的PICOS原则;最后,叶胜为大家的课题包括选题和写作方法等提出了相关的修改建议并做了针对性的指导。

    两个小时的讲座和轻松有趣的互动过程,使得同学们收获良多,意犹未尽。

(文/图:刘启明;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