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1-03-23

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方式

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网络远程复试主平台为学信网,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要提前安装、登录并熟练操作。

二、一志愿考生复试流程时间安排表

具体流程

时间

资格审查

328 800——2000

网络测试

329

同等学力加试

331日下午 1500-1600

综合面试

41日上午 8:30开始

三、一志愿考生复试分数线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初试单科成绩达到国家划定A类线基本要求,总分标准达到国家划定A类线总分标准可参加复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复试分数线:初试总分不低于166分。

四、复试资格审查

准考证,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yzwb/)下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学生证(应届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往届生);教育部学籍(学历)认证结论;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或学历认证报告

大学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印章或单位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印章);

思想政治审查表(需加盖单位人事或政治工作部门印章);

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的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应出示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等其它材料(可选)

注:学院会对考生提交的上述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学历(学籍)认证报告进行网上在线验证,不合格者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五、复试内容及流程

考生面试序号将于面试前1小时由学信网系统随机生成。复试(即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每位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左右。所有考生需于面试开始前30分钟登录系统,进入候考区并保持在线,随时关注系统中关于复试进程的消息。前一位考生开始综合面试时,后一位考生需要做好准备并等待助理邀请进入考场。综合面试考生需准备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黑色签字笔和若干空白A4纸。具体流程如下:

复试内容及流程

时间

分值

1专业能力考核

《体育科研方法》以开放性试题的形式,从系统考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题进行回答。

60

2)综合能力考核

考生1-3分钟自我介绍后,专家提问。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及应变能力等。

30

3外语听说考核

专业教师进行口语测评。

10

同等学力的考生须加试2门其报考学科的本科主干课程,具体见体育学院招生简章。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不低于30分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凡有一门课程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考试方式采用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考试时间33115:00-1600,每科加试时间为30分钟。加试程序如下:

1)进行考生信息核实、证件截屏等身份确认程序。

2)采用手机视频直播模式,在确认考生的视频程序符合考试要求的情况下发放电子考题。

3)在工作人员视频监考情况下,于规定时间内完成同等学力加试。

4)考试结束后,考生展示答题纸,监考教师截屏。

5)试卷评阅专家根据答题纸中答题情况进行打分。

六、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能力考核+综合能力考核+外语听说能力考核;

为保证公平公正,复试最终成绩为该组面试专家打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值;

总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七、录取原则

1.从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中按总成绩高低依次录取;

2. 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照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考生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突发情况应对

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切勿慌张,请首先检查自己的设备和网络环境。同时,请考生保持报考时登记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建议考生另外准备用于通讯的手机,只有在突发情况时才能开机),体育学院会安排老师及时联系考生,按照突发情况预案,妥善处理,确保考生完整参加面试。体育学院对所有参加面试考生的评分都是基于对考生的完整面试过程,以及清楚理解考生作答的基础上完成的,请考生对突发情况保持镇定,体育学院会确保每位考生的权益得到保障。

九、远程网络复试有关要求

请参考安徽工程大学研究生处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https://grs.ahpu.edu.cn/2021/0322/c905a150088/page.htm

十、复试监督

本细则由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组负责解释。学院研究生复试督察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进行监督。

举报电子信箱:78869203@qq.com  举报电话:0553-2871084

通讯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 体育学院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