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校政校际合作平台 加强体育硕士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 2020-07-16

为加强校政、校际合作,促进交流,发挥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办学质量。经过近六个月多次深入沟通、协调,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于2020713日下午与芜湖市体育局、芜湖市青少年体育学校就合作发展举行签约及后期深化合作商讨会。

芜湖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书农,芜湖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朱迎秋,市体校校长李贤跃,市体校副校长丁卫红及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体校校长李贤跃同志对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驻芜湖市青少年体育学校实习实训基地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双方对诸多合作触点均充满期望,各自优势及资源共享会给双方发展带来质量提升和良好机遇。

胡好认为,芜湖市青少年体育学校办学历史悠久,运动项目齐全,竞赛成绩辉煌。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芜湖市青少年体育学校能把先进管理理念、管理经验,科学的训练方法手段、训练经验传授给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促进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并衷心祝愿芜湖市青少年体育学校能够成为安徽工程大学培养优秀体育硕士的第二个摇篮!

黄书农指出,今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双方在此大背景下以提升学生素质和提高体育竞技水平为目标,实现了基地共建,将会有益于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体育人才,为打造体育强市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助力,希望双方科学合理开展体育教研。并对后期安徽工程大学和芜湖市体育局就民众体身体健康、体育产业发展、体育赛事运营、竞技体育“科训医”一体化等方面合作提出希望,建议双方加强进一步沟通,尽快将合作落到实处。

会上,胡好和李贤跃签署了“安徽工程大学 芜湖市青少年体育学校实习基地合作协议”;黄书农和胡好为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实践实习基地进行了揭牌。

本次会议受到了芜湖市体育局、芜湖市青少年体育学校的高度重视,“今日芜湖”和安徽省体育局网站对双方本次合作进行了报道(安徽省体育局http://tiyu.ah.gov.cn/jhtx/sxbd/119211561.html)。

(文/图:王建;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