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第五届攀岩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5

1123日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攀岩大赛在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的水杉营地举行。

攀岩运动有着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的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作为一项极具特色的运动,已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世界广为流行。本届大赛吸引了全校来自各学院的200名学生参加,其中个人赛140人报名;团体赛12个团队共60人报名。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又分初赛和决赛,初赛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攀岩任务记分,取得分前八名进入决赛,决赛则以计时完成规定任务来进行角逐。

个人赛中,每位选手都拼尽全力,与攀岩板作“斗争”,这是一场力量与意志的较量,坚持到最后,就是赢家!团体赛则显得尤为精彩,这不仅考验每一位队友的个人素质,同时对队友间的默契配合更是一种严峻考验,挑战身体极限,为彼此加油打气,为团队的荣誉而战,他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更加意义非凡!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为期两天的攀岩大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安排下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深刻领略了攀岩运动的独有魅力,而且磨炼了他们的意志,促进了他们心灵的成长,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安工程学子锲而不舍,勇攀高峰的锐意进取精神。


 

 

 

                                                    (文:杜玄/孙霞    图:杜玄    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