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动队暑期训练报道之男子篮球

发布时间: 2019-09-12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顶着炎炎的夏日,71日至8日、88日至28日为了备战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赛,我校篮球队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暑期集训。

   总计二十八天的集训,队员们挥汗如雨,舍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投入到集训当中。为了提高自己的篮球技术和比赛经验,教练谢叶寿始终强调训练多流汗,比赛少流泪,孜孜不倦带领队员们训练的同时也传递给队员们一种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

  此次训练紧紧围绕着篮球的基本技术和技战术展开,持续强化防守、运球、投篮、跑位、锋线的突破分球能力以及内线的单打和策应能力,有针对性的对每个队员的薄弱环节进行不断加强。无疑,训练是辛苦的,队员们衣服湿透一件又一件,很多次都累到了极限,但这并未阻挡队员们训练的脚步,相信他们选择了篮球,选择了集训就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付出汗水,迎接挑战,相信未来的比赛中他们一定会取得满意的结果。

(图/文:谢叶寿;审核: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