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 ——安徽工程大学部分运动队冬训小记

发布时间: 2018-02-08

为备战2018年省运会和国内最高水平专项赛事,在各项目教练员的带领下,安徽工程大学学子不畏严寒,冒雪奋战,进行了为期一至三周的冬季集训。本次集训不仅储备了体能、巩固了技术、演练了战术、强化了心理、磨合了队伍,而且在提升教练员运动员坚毅品质、拼搏精神、敢于争胜等方面具有较高价值。这次集训,很好的体现了安工程人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精髓。

  

安徽工程大学校足球队是一支敢于打硬仗的队伍,近年来在李明、卜保国两位教练员的带领下,战绩稳居安徽省高校第一集团。男足继2016年代表安徽省出战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东南赛区分区赛后,2017年再次荣获安徽省高校足球比赛亚军,将代表安徽省出战20183月份举行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东南赛区分区赛;女足虽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她们在20162017年的安徽省高校足球比赛中均有出色的表现。相信通过本次集训,她们将在2018年的省运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安徽工程大学男子篮球队是一支勇于拼搏、敢打硬仗的队伍。近年来,在主教练孔维东和教练员闫林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强化队员的身体素质和技战术素养,已初步形成了快速灵活、投篮准、防守积极、战术多变的作战风格,2016年,该队荣获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并代表安徽省参加了第三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全国总决赛

安徽工程大学健美操队是一支常胜之师。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本次集训的地点选在了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211”、985工程高校,设有国家级健美操训练基地和啦啦操科研基地,拥有国际最高级教练员(三级)、裁判员和运动员。本次集训由教练员杨菲菲带队,周燕和熊德良两位国家级教练员亲自指导,与华东师范大学的运动员合练。十天的集训使教练员和运动员获益匪浅,不仅得到了国家冠军教练的指导,观摩了国家健美操运动员世界级竞技水平,更为重要的是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学习和训练的方向。

 

安徽工程大学田径队是一支肯吃苦、敢拼搏、能争胜的队伍,多年来一直是业内的翘楚。本次集训在金庆红、李品仙、陶冶三位教练员的带领下,秉承“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科学地进行大负荷训练”的“三从一大”训练理念,不畏严寒,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很好的完成了冬季集训,收获颇丰,为今年安徽省大学生运动会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校网球队和乒乓球队也在教练员王红涛、王晋伟、沈静波老师的带领下,利用有限的假后时间克服困难,积极备战。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今日的冬训不仅会带给他们丰硕的果实,更会增强他们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自信心。

(文/图:金庆红;审核:文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