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与“生”相拥,共度好“食”光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5:21   点击:134

6月1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第二田径场举行2023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学生处副处长郭全根、院党委书记余传文、院长薛正莲、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副院长张国强以及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0余本科毕业生以及40余名硕士毕业生的成长时刻。


入场环节,身着学士服的毕业们,一对对并肩走上红地毯。

薛正莲致开幕辞,宣布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苏国红寄语全体毕业生。她回顾了四年间学校与学生的同变化共成长,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脚踏实地,拥有“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理想追求;远眺世界,坚定“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时代自信;细嗅蔷薇,涵养“一片冰心在玉壶”的高尚品格。

校教职工十佳歌手徐飞老师、毕业班辅导员何祥玲以及三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快闪唱响毕业离歌《奉献》。

为充分了解并更好地为毕业生排忧解难,典礼现场开展了一场温馨的师生面对面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余传文、薛正莲、王彦青和张国强组成“答惑团”,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安徽宣酒集团销售公司芜湖总经理张潇汉结合公司发展的实际,给毕业生们分享了当前企业选人、用人、育人的标准。他表示,实现个人发展要有诚实守信的职业品质,要有善于合作的团队精神,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

硕士毕业生代表张双双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徐刘柳发言深情感恩,学生代表以献花和拥抱的方式向辛勤的教师代表们表达心中的感恩和爱意,温馨氛围和感动之情充满了整个第二田径场。

典礼设置了多轮抽奖环节,抽中的幸运儿围绕“大学期间最想感谢的人”和“最想对母校说的话”进行故事分享,这两大问题勾起了所有毕业生最动容的回忆。


最后,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教授委员会及导师代表为他们拨穗正冠。

与“生”相拥,共度好“食”光。愿每一位毕业生勇敢地奔赴山海,愿每个徽程人从此无畏风雨、纵马扬鞭,续写更精彩的人生篇章。

(文:何祥玲;图: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