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20 08:09:06   点击:105

    519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守纪律,讲规矩”,《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及《论党的自我革命》“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文章内容。随后党委书记余传文以“守底线 勇担当 敢亮剑”为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工作中严格按照党纪党规办事,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勇于担当,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善于打破思维定式,用心用脑想工作,主动靠前干工作;要敢于亮剑,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做好好先生,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能随波逐流,在人民利益受到侵犯时不能一团和气,在原则问题上不动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随后,学院院长薛正莲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副院长葛飞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要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联系工作实际,加强统筹谋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检视整改,推动学院教学工作进一步发展。副院长张国强表示,要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为学院科研可持续发展积聚更大力量。最后,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所思所感,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将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实效,对标对表,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稳步有序开展,在全院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见实效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对照检视整改,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左倩倩;图:徐飞;审核:余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