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品牌】 亮“五共”党建品牌 让创新创造“活起来” ——生食学院成功举办校第四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9 09:14:12   点击:199

为更好地以学院“五共”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学院党建与发展工作的深度融合,稳步推进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5月17日,生食学院承办的校第四届三只松鼠杯食品创新大赛在4J112智慧教室举办。食品专业党员教师李玉峰庄齐斌、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良军、何祥玲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于四月份启动经校内广泛宣传动员吸引全校300余名学生参与。大赛包括初赛评审和决赛答辩两个环节经过食品专业教师王顺民和徐继成两位教授对项目产品计划书进行初评,共有21组队伍入围本次比赛答辩汇报环节。各支队伍紧扣“挖掘地方特色,探索无限可能”的比赛主题,借鉴餐饮元素,从日常饮食中获取创造灵感,将地方特征的风味巧妙融入休闲食品创新制作中,展现了学生们极强的创造能力和专业素养。


答辩汇报环节,参赛汇报选手从地方特色产品介绍、作品定位关键性指标作品制作、品牌与包装营销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展示。参赛学生讲解的绘声绘色、精彩纷呈,展示的参赛作品包装精美、口感优良。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分别进行了专业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本次获奖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的激烈角逐

本次休闲食品创新大赛,展现了我院学子较高的创新创造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养,该项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更是激发和引导了学生们对的食品及相关专业的热情,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同时本次大赛作为学院党建“五共”特色品牌中“特色活动共办”的关键一环,一方面为食品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另一方面为学院松鼠公司党建发展工作互促共融走向深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文:杨良军;图:何祥玲:审核:余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