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三全六专”专栏】“正起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分党校学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暨师生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0:01:00   点击:191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落实学校“三抓”工作要求,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4月26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芜湖神山烈士陵园举行分党校学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暨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各党支部师生代表及分党校三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7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彦青向全体学员介绍了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的奋斗历史和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感受,要求学生党员要牢记“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也别当共产党”,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从专业学习、体育锻炼、寝室卫生等小事做起,在践行学校“三全六专”工作实践的过程中挺膺担当。


分党校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阮厚亮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这次参观活动让全体学员对党员身上的义务与责任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大家不仅要敬仰、缅怀革命先烈们,更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为祖国、为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当代青年理应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刻苦学好专业课程,为祖国未来建设积聚力量。

生工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良军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章节,使全体师生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学院师生党员一起有序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展厅,认真观看革命烈士们的事迹,仔细浏览图片、文稿、实物、影像等资料。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烈士们崇高的革命精神和优良的革命作风,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学习和弘扬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

全体师生步行返回途中开展了捡垃圾的志愿服务,为城市绿色贡献出微薄的青春力量。

(文:钟莉娟;图:黄子宸;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