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情系学生 关怀入寝——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走访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3-02-12 08:49:26   点击:183

根据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切实掌握学生在新学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211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党委副书记王彦青、副院长张国强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等一行人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归来的学子,为他们送去新学期的第一声问候。

走访中,余传文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寒假期间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返校后所面临的实际困难,要求辅导员们认真记录,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解决,并叮嘱同学们要及时调整状态,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与生活节奏,认真复习备考。王彦青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同时,还要重视个人和集体卫生,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卫生,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张国强特别鼓励了2023届的考研学子以及即将迈入考研学习队伍的2024届学生们,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踏实学习、认真备考,争取为自己的大学生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走访结束后,学院随即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例会,梳理走访过程中记录的问题,并要求辅导员团队要时刻关注学生返校思想动态,悉心解答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精确帮扶特殊群体学生。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力抓宿舍基层,了解并切实解决学生困难,做好学生工作的“最后一米”工作。

(文:钟莉娟;图:李良渊;审核:王彦青)